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开展优秀课堂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       作者:侯梦璐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028日电(记者 侯梦璐)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优秀课堂教学示范引领作用1028日上午,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元顺于崇文楼3-203室开展优秀课堂观摩活动。本次优秀课堂以观摩崔元顺老师的电磁学为主体开展,物电学院全体青年优秀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示范课上,崔老师讲授了《电磁学现象及其基本规律》,相较于只在多媒体上投影PPT,崔老师的现场板书更让同学们紧跟老师的思路,并进行独立思考。崔老师摒除了“满堂灌”的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以问题探究为导向,注重引导学生主动参与。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学生真正成为课堂学习主体。同时,崔老师及时对同学们的课堂表现进行点评,突出师生之间的互动,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钻研问题、探究创新的兴趣和能力。

本次优秀课堂观摩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青年优秀教师学习到更好的课堂经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和教学活动由教师中心向学生中心的转变。

图为优秀课堂现场。记者 徐杰

图为优秀课堂现场。记者 徐杰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