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祝世宁院士来淮师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10       作者:苏彤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3日电(记者 苏彤112日下午,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来淮阴师范学院面向师生作题为《美图秀秀从小孔成像到虚拟现实》的学术报告。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报告会。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部分师生及淮安市科技协会会员聆听了学术报告。

图为祝世宁院士来淮师作学术报告。记者 唐瑀

首先祝世宁院士以大家熟悉的华为手机镜头的例子引入今天的主题,使同学们直观感受成像技术的发展。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成像技术的历史,并通过原理讲解和照片演示,将一项技术如何从一个简单的原理转化为实际应用的过程娓娓道来。同时,祝世宁院士列举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解智能手机拍照的便捷性及先进性,并就光学成像、光场成像技术等专业学术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祝院士特别强调科学研究要紧跟时代、勇于创新,并鼓励大家面对时代瞬息万变的挑战要不断加强学习、勤勉奋斗。

祝世宁院士的详细讲解、透彻分析让聆听报告的师生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鼓舞了广大师生在科研道路上的信心,更对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