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峰论坛暨产教融通联盟成立大会在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1       作者:孙红兵 葛恒清         审核人:陈贵宾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21日电(记者 孙红兵 葛恒清 ) 2022年11月20日,由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淮安市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淮中校友科创联盟等联合承办的“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峰论坛暨产教融通联盟成立大会”在淮安金陵大酒店成功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祥祥教授、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杨建国主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刘斌副局长等领导和50余名区域内信息产业企业家出席了本次活动,浪潮集团吴超副总裁6名专家学者作了信息技术前沿及产教融通方面相关的专题报告。

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通联盟成立大会。记者 张菁菁

杨建国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淮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希望“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通联盟”要以市第八次党代会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战略部署为指引,成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服务的有效平台及产业发展的智库,推进淮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杨建国致辞。记者 张菁菁 

刘斌副局长对宁淮新一代信息产业产教融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该联盟既是经开区政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经开区联手驻淮高校、携手广大企业迎难而上谋发展、同舟共济稳大盘的重要举措,必将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希望通过校地联姻,发挥各自优势与资源,共同探寻多层次、多元化的校地合作途径,探索更加紧密的大中小企业产教融通形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数据链的深度融合,赋能带动电子信息产业融通发展,打造一批大中小企业融通典型样板。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致辞。记者 张菁菁

赵祥祥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宁淮新一代信息产业产教融通联盟的成立,是淮安电子信息产业界的一件大事,更是淮阴师范学院的一件盛事,必将促进“产、“教双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祥祥致辞。记者 张菁菁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许建峰处长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大会全票通过联盟筹备组提交的联盟章程、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等草案。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祥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斌共同为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通联盟揭牌,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首届理事长李仁和教授在致辞中对淮安市工信局、淮安经开区领导以及有关高校、企业对联盟成立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李仁和指出,产教融通是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通联盟”的成立,有效整合集成国内外技术资源要素,加速建立产业链集群所需的创新链,以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为着力点,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发展生态,推动协同创新。

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通联盟授牌仪式。记者 张菁菁

联盟首届理事长李仁和教授致辞。记者 张菁菁

会上还举行了淮阴师范学院与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等在淮五所高校分别和五家信息产业企业产教融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通联盟揭牌仪式。记者 张菁菁

随后,联盟举办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峰论坛。浪潮集团副总裁吴超、瑞欧威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波、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执行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丁大志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志庚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恽如伟教授、德创智控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沈栋慧等专家依次进行线上主旨报告分享。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南京、苏州、淮安等地高校、企业等50余位电子信息领域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

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峰论坛。记者 张菁菁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