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收集2022级新生入党申请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9       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入党申请书书写、递交、管理流程,特对入党申请书的书写和递交作如下规范:

一、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基本要求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入党申请书书写规范

入党申请书,是要求入党人向所在学院党支部书记提出的申请。

入党申请书标志着申请人有入党的志愿和要求,是党组织确定入党的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写好入党申请书,也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对党的认识和自我认识的反映。每一位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当切实重视并认真写好入党申请书。

入党申请书要求中文,A4信纸(使用专用纸张,附件1可直接打印)、黑色水笔书写,要求字迹端正清楚,不得递交打印稿,字数不少于1200字,不得少于两页半。

入党申请书大体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标题。一般写为《入党申请书》。

2.称谓。标题下第一行,顶格写上敬爱的党组织

3.正文。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要谈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要求入党的动机,也就是为什么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的认识,就是对党的性质、纲领、奋斗目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入党动机,就是参加中国共产党的目的,即为什么入党。这些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可以写通过学习党章,或听了党课以后,认识上有什么提高。二是要写明自己的历史、家庭出身、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如果自己有政治历史问题,或曾犯过什么错误,受过什么处分,或曾受过哪些奖励和表扬,获过哪一光荣称号,都要如实写明。如果自己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中,有人政治情况比较复杂,或者受到过刑事或其它重大的处分,也要写清楚,并表明自己的态度,以便组织上了解。三是要写自己的优点、缺点和今后努力方向。这部分应尽量联系一些具体情况来写,切忌空洞洞。

4.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一般都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是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作为正文的结束。正文写完之后,加此致、敬礼等用语来结束全文。

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申请人:XXX),写申请的年、月、日。落款时间统一为为9月10日。

写入党申请书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真实反映自己的思想和认识。在谈对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和要求入党的动机时,要倾吐自己真实想法,要向党组织交心,要讲真心话。

2.要以对党忠诚老实的态度写明自己的有关情况。对自己的历史和本人有关的情况,要坦率地、如实地向党组织写明,不能有半点隐瞒,更不能弄虚作假。要做政治上的诚实人,这也是对要求入党者的一个起码要求。

3.要朴实、庄重。写入党申请书不要追求华丽的辞藻,要真正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写出思想感情来。

三、入党申请书的递交与信息收集

1、申请书集中递交时间:由各班级收齐后,按学号排好顺序,并附一份已交名单,930日下午1730前交至团委隆晴处(理工北楼107团委办公室)

2、信息收集:各班级需填写附件2表格收集入党申请人信息,并将表格名改为各班班级名称,于930日前汇总给团委隆晴。


附件1: 入党申请书材料用笺.pdf

附件2:【物电学院】入党申请人统计表格.xls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