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
发布时间: 2018-09-25       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填写入党志愿书是一桩很严肃的事。首先,本人必须认真地阅读说明,在填表前要先拟稿,经支部负责人审阅后,再认真填写。为了使发展对象能正确地填写好入党志愿书,我们将填表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加以说明和指导,以免填错。

曾用名:指在读书、工作期间曾用过的正式名字。

现有文化程度:按组织认可的填写。

家庭出生:指本人祖居的地方,由(市、自治区)填写到村,如祖居与出生地不一致时,按其父亲的籍贯填写。

本人成分:指工作前所从事的职业,如:学生、农民、军人、干部、工人。

如何填写好入党志愿:本人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

本人在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表现(指自己的优、缺点,并提出本人今后的努力方向)。

表明对待党组织能否批准入党的态度。必须严肃认真,对党忠诚老实反映真实情况,要紧密联

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防止空谈议论。

本人经历:从小学填起,前后要衔接。

何地何部门:要全称

何职:指本人担任的主要职务,如:班长、学生会主席、宣传委员,重要的兼职也可以填上。

证明人:要填写最熟悉、了解自己的人。

志愿书中的表格,不要留空格,没有则填“无”。

奖励和处分:指厅、局单位以上的奖励或处分。

家庭主要成员的职业和政治情况:是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缘关系或婚姻关系的直系亲属。如:父母、夫妻和子女,以及和本人长期在一起生活的,曾受扶养和由本人供养的其它亲属。上述人员现在何地、何部门工作、担任什么职务、参加了什么党派和群众团体、有无重大政治和历史问题。

主要社会关系:是指本人的旁系亲属。(爱人的父母、分居的兄妹、伯、叔、姑、姨、舅)。职业和政治情况同上。

对党还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表中没有填写清楚的,关系密切的亲友中被停职、隔离审查、拘留审讯的,包括一时无法查清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