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物电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作者:张宣 李海东 翁宇涛         审核人:马娟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3月20日电(记者 张宣 李海东 翁宇涛)五育润心,沐光同行;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增强班主任和心理委员的危机识别意识,提升日常工作技能,在班级形成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积极生活态度,物电学院在3月2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邀请了学校心理中心的任燕老师于理工北楼108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交流会。

从前期的调研来看,任燕老师主要围绕“宿舍人际关系、个人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冲突”三方面来和大家交流探讨。首先,在宿舍关系方面,任燕老师邀请两位同学谈论他们如何看待及解决宿舍关系的问题,从而具体讲述设定公约以及换位思考两个方面,使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宿舍关系产生的冲突。接着,在个人情绪管理方面,任老师向全体老师与学生介绍了深呼吸与运动的方法,使老师与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放松与管理个人情绪。最后,在分配时间做选择方面,任老师采用列表格的方法,标记出必要的事情与不必要的事情,使老师与同学们更直观明显地看出哪些事情重要,从而更为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时间。

本次活动的举办可以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增进人际关系、加强心理建设,在加强人文关怀的同时能够引导学生向阳而行,让学生意识到在参与体育、美育等活动中营造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氛围。

图为交流会现场。记者 翁宇涛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