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观看“读懂中国”优秀征文展播
发布时间: 2024-03-02       作者:李盈 茹禀然 李玉玉         审核人:马娟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31日电(记者 李盈 茹禀然 李玉玉)我校报送的《追光路上逐梦人——我心目中的祝世宁院士》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度“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该篇征文由我院2109班井鹏同学撰写,2304班徐楚涵同学代表学校赴北京参与录制。31日晚,物电学院于理工北楼108室组织学生观看“读懂中国”优秀征文展播。

节目中,徐楚涵同学生动讲述祝世宁院士的故事。作为功能材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淮阴师范学院杰出校友,祝老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后,十年磨一剑,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全球首枚高速调控的光量子芯片。结合徐楚涵同学讲述的祝世宁院士的求学之路,同学们看到在科研现场、办公室接以及在南京大学开设讲座的照片后,深刻感悟到祝世宁院士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在淮阴师专物理系的刻苦学习,为祝世宁院士在我国的科技发展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身为淮师学子,我们更要了解祝世宁院士的人生故事,深刻学习祝世宁院士的科研精神与处世态度,对母校心存感激。

节目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2307班吕晨乐同学说我们要学习祝世宁院士崇高的理念、甘于奉献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愿未来的我也能为社会出一些贡献。2302班王雪同学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跟紧时代步伐,不畏困难,追逐光,成为光。此次活动激励着物电学子追求梦想,不畏艰辛的决心,同学们将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茹禀然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茹禀然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