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杨锦博士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3-12-21       作者:陈友群         审核人:马鹏程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21日电(记者 陈友群)近日,毫米波通信技术团队成员杨锦、曹志翔、李清波老师基于互益增强理念在双频共享孔径天线的设计方面取得了新的研究进展,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期刊上发表题为“A Mutually Enhanced Ka/W Dual-band Shared-aperture Horn Antenna”的学术论文。

共享孔径天线以其双频工作、体积小、成本低、空间利用效率高等独特优势,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大多数双频共享孔径使用空间或结构重用技术,但它们很难在不显著性能损失的情况下实现。因此,如何设计一种性能相互增强的双频共享孔径天线是一个挑战。杨锦、曹志翔、李清波老师提出了一种新型互增强Ka/W双频共享孔径天线,该共享孔径天线由增益增强的Ka波段天线和抑制副瓣电平的W波段稀疏阵列天线组成。文章首次报道了基于互增强概念的共享孔径天线的设计,并提出了一种改进的遗传算法。所提出的结构重用拓扑允许W波段阵列天线占用相同的孔径面积,显著提高了孔径效率。

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为天线与传播领域顶级期刊。该期刊关注天线的设计和开发,电磁波散射、衍射及与连续介质相互作用方面的理论和实验进展及其相关应用。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366189

DOI10.1109/TAP.2023.33426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