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孙继文博士在《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Technology Letters》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3-11-30       作者:陈友群         审核人:马鹏程         浏览次数:[]

淮师物电网1130日电(记者 陈友群近日,孙继文博士利用棋盘式的有源超表面结构在RCS缩减方面取得了新的研究进展,在《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Technology Letters》期刊上以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题为“A Chessboard Metasurface With Multimode RCSR Based on Reconfigurable Polarization Converter”的学术论文,该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老师孙继文博士,通讯作者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群生教授。

基于传统PCM的棋盘表面虽然可以实现宽带的10dB RCS缩减,遗憾的是,这些结构的RCS是固定的,无法根据需求灵活的调控。随着当前目标平台对隐身的要求变得越来越复杂,基于RPCM,孙继文博士提出了一种具有宽带多模式RCS缩减功能的有源棋盘表面,并将U型槽的微带天线加载在中心。该结构在保留传统PCM棋盘表面宽带10dB RCS缩减特点之外,对不同极化的入射波会产生不同的RCS响应,尤其适用于电子对抗平台,通过创建虚假目标以迷惑对方雷达。

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Technology Letters》为中科院二区。该期刊关注微波理论、技术和应用方面,其中涉及到组件、器件、电路、生物效应以及与微波信号的产生、调制、解调、控制、传输和检测有关的系统。

论文链接:http://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325599

DOI: 10.1109/LMWT.2023.3333194

孙继文: 博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主要从事人工超材料的设计,隐身天线的设计和频率选择吸波器的设计。在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曹群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为计算电磁学、超材料、频率选择表面、天线设计和高速电路信号完整性。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