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名师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1-22       作者:吴宣 陈一睿 李玉玉         审核人:刘仁明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2日电(记者 吴宣 陈一睿 李玉玉)为加强师范生专业知识认知度,提升师范生职业能力与素养,11月15日下午,物电学院举办“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名师校友分享会。特邀1996级校友、淮阴中学教务处处长胡永,2002级校友、淮安市新淮高级中学物理教研组长徐利丽,2003级校友、淮安中学副校长、文通中学校长龚鹏程等出席并作交流,分享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明主持。

图为名师校友分享会现场。记者 陈一睿 摄

胡永从师德师风的现状、师德师风的论谈、一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给予大家的期望等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培育师德师风。他指出,爱是师德师风的内涵,教师要用变化的心态看待学生并热爱学生,学会换位思考,提升职业自豪感,增加幸福感。

徐利丽结合自己从教17年的亲身经历,分享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她坦言“作为一名教师是幸福的”,并强调班主任工作要“从心入手”,要以激发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为终极目标。

龚鹏程以“基于核心素养视野下高中物理课堂模式的探索”为题,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物理教师。他认为,传授知识不应仅仅停留于简单的“传授”层面,还要让学生通过动手实验去真正地了解物理原理,感悟物理的魅力。

刘仁明代表学院对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几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今天的名师校友分享会真正学会热爱“教师”这个岗位,并且能够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图为1996级校友胡永专题分享。记者 李玉玉


图为2002级校友徐利丽专题分享。记者 李玉玉


图为2003级校友龚鹏程专题分享。记者 陈一睿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