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论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15       作者:张晟 王雪 吴静         审核人:朱立砚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5日电(记者 张晟 王雪 吴静)20231115日,物电学院在理北204召开了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论证座谈会。淮安中学龚鹏程校长,淮阴中心胡永教务处长,新淮高级中学徐利丽高级教师,清江中学方晨高级教师等优秀校友返校,与物理学专业教师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物理系主任温世正老师支持。

座谈会首先围绕当前中学对物理师范生的需求情况,中学对于物理师范生知识、能力、素质方面要求,中学新进物理教师入职发展情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与校友们研讨与中学之间开展合作培养师范生技能,共建学科教育硕士点等问题。最后调研了学院(学校)的毕业生入职学校后表现情况等。同时,与会校友们也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挑战和成功经验,并就如何提升师范生的技能、加强校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作为师范院校,师范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关系到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因此,校友们建议学校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加实践教学的比重,并与中学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师范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此外,校友们还对母校即将迎来65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并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的发展。他们表示,母校在培养师范生方面具有很高的声誉,并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座谈会不仅增强了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和情感联系,同时也为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支持。相信在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母校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审核:朱立砚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陈静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