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开展“红枫”助学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作者:于欣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月8日电(记者 于欣)爱心助学,情暖人心。12月8日下午,物电学院关工委于理工北楼204室举办“红枫”助学结对帮扶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关工委主任俞阿龙主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元顺、离退休教师周靖、刘苏霞、周怀玲、汤云兴、王云霞、周晖等六位老师及15位受帮扶的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物电学院关工委主任俞阿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物电学院关工委结对帮扶情况,并向院关工委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俞阿龙详细介绍了“红枫”助学结对帮扶活动的意义及帮扶的主要对象、帮扶主体和帮扶内容。他强调,结对帮扶不仅仅要从经济上帮助贫困学生,还要在精神上给予他们鼓励,让受帮扶的同学切实感受到物电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紧接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元顺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大学生养成教育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注重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他指出,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当下学习的黄金时间,用奋斗刷出青春的存在感,在拼搏中开启锦绣未来。最后,离退休教师周淮玲、汤云兴、王云霞与结对帮扶学生在理北111、204、108会议室,分别以“学习恩来精神,践行中华崛起”、“志存高远  为梦远行”、“做最优秀的自己”等主题的讲座,会后与同学们交流沟通,询问学生个人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悉心解答。

此次帮扶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贫困学生解答了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还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此外,本次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关工委老教师们的帮扶引领作用,为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氛围。相信受到帮扶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图为“红枫”结对帮扶活动现场。记者 于欣 图为“红枫”结对帮扶活动现场。记者 于欣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