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开展实验室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2-14       作者:郭小清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月8日电(记者 郭小清)实验室工作是物电学院关工委管理任务的重中之重,为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以及增进实验室成员间的交流,12月8日上午,物电学院关工委于理工北楼204室召开实验室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副院长孙红兵教授主持,全体实验室成员参加座谈会,其中周淮玲、汤云兴、周晖等几位退休实验教师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实验室成员对几位离退休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孙红兵向老教师介绍了实验室近况,他表示:“我们要不断壮大实验室队伍,努力提高实验水平和教学水平,同时也要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为实验室队伍带来新鲜血液。”随后,在实验教学方面,周晖老师表示,教师在讲解各项实验时应注重实验的严谨性,在熟练掌握实验步骤的前提下为学生讲解。汤云兴老师表示:“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积极培养具有较强实验操作能力、掌握扎实专业知识的人才。”周淮玲老师提出建议:“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需注重与学生们的互动,调动学生参与实验操作的积极性。”参与此次座谈会的其他教师也结合日常教学经历,积极探讨,交流经验。周晖老师在座谈会最后提到,实验过程需要寻原因、究原理,容不得半点马虎,并向退休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展现物电学院关工委对实验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增强了老同志与实验室青年教师间作交流。此外,通过座谈会上的交流探讨,也使物电学院关工委实验室管理与教学工作变得更加规范化,更加生动化。

图为实验室工作座谈会现场。记者 郭小清 图为实验室工作座谈会现场。记者 郭小清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