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周晖指导学生践行总理科技观
发布时间: 2020-12-14       作者:陈星宇 郭思嘉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月8日电(记者 陈星宇 郭思嘉)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总理科技观,传承和弘扬科技知识12月9日下午,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离退休教师周晖老师到物理演示实验室指导交流

关工委周晖老师陆续参观了牛顿环等实验,施海铭等四位同学担任讲解员为其详细介绍相关实验操作。关工委周晖老师通过此行,了解了本学年实验室的接待情况,他提出“真诚服务,耐性讲解的理念,主张将所知“讲深讲透。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参观流程、接待人员、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出指导,并指出此次参观的讲解员应将学术用语转化为更易理解的语言。随后关工委周晖老师对讲解员进行专业问题的提问,针对讲解员存疑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与悉心教导。关工委周晖老师在肯定本年度工作的基础上鼓舞讲解员们继续努力,争创新的辉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坚持认真勤勉的态度,磨砺自己,做一名专业的讲解员。

演示实验室是学生学习物理知识、观察物理现象、理论联系实际及锻炼动手能力的第二课堂,是践行弘扬周恩来精神的舞台。通过此次参观,离退休教师周晖老师深入了解了实验室本年度的接待工作并给几位讲解员同学提出专业性的意见,为演示实验室更好地发挥其职能奠定了基础。

图为周晖老师参观物理实验室现场。记者 陈星宇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