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14       作者:梁大安 苏彤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8日电(记者 梁大安 苏彤127午,物电学院关工委于理北108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关工委主任俞阿龙,离退休教师周靖和学工办张宣出席本次座谈会。物电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俞阿龙强调了国家民族团结方面相关政策方针,并阐述了关工委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具体方案他指出,关工委时刻牢抓学生的思想状态,关心学生心理,并鼓励少数民族学生主动与辅导员交流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难,学期克服困难学科和生活问题的相关建议。同时,俞主任承诺,辅导员老师也会随时关注学生问题,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保障、学业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随后,离退休教师周靖以“少数民族一家亲 坚定信念跟党走”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特别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学院一切政策都是紧紧围绕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制定的,呼吁少数民族学生从自身出发,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立志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活动,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早日毕业为家乡做出贡献。各民族间应当始终坚持“平等互助”原则,张宣老师强调了政策所有同学一视同仁,也普及了教师帮扶同学帮扶具体措施,并希望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学习的同时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学校热点,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努力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去。

本次座谈会有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让少数民族同学尽早地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一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物电学院温暖的人文关怀,另一方面促进了少数民族同学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图为工委老师少数民族同学亲切交流记者 梁大安


图为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现场照片。记者 梁大安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