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邀请关工委教师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1       作者:李秋硕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1日电(记者 李秋硕1126日下午,校督导组组长、物电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元顺教授来学院204会议室指导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教学副院长李清波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物电学院院长、关工委主任陈贵宾主持。

崔元顺结合听课的情况,为到会的青年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点。指出学院大部分教师都能够认真备课,熟悉授课内容,达到了教学要求,青年教师成长较快。同时也对教学提出了的建议和期望:进一步精心设计好每堂课,专业课教学结合案例开展、注重结合实践,加强课堂考勤和纪律监控,关注教态和声音(比如重难点讲解时适当放慢节奏、讲课语音抑扬顿挫配合有感染力的肢体语音),要讲课而非背课更不要读PPT、协调利用好课件和板书。

陈贵宾代表学院对崔元顺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学院教师的成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自身经历分享了从老一辈身上学到的宝贵知识和教学技巧。希望教师认真做好课前准备、紧跟时代开展教学研究提高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会后,与会教师和崔教授就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学院关工委教师能坚持每学期随堂听课,并及时把建议反馈给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尽早站稳讲台、提高教学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崔元顺教授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秋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