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举行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22       作者:刘思雨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920日电(记者 刘思雨)为了加深大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入党积极性,920日晚,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黄远志于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黄远志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的屈辱历史,以中国资产阶级维新派进行的戊戌变法和资产阶级革命派发动的辛亥革命的失败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接着,黄远志从党的发展史、党的性质、革命者大无畏的英勇奋斗和自我牺牲精神多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讲座最后,黄远志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党组织的构成、具体入党流程和入党申请条件,并希望2020级新生都能以加入共产党作为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

图为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现场。记者 孙辰图为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现场。记者 孙辰 图为黄书记为新生讲述党的发展史。记者 孙辰

本次讲座的召开,一方面让新生更多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熟悉了入党要求和入党规则,另一方面增强了新生的历史责任感,为他们加入共产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