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开展践行总理科技观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4       作者: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传承周恩来精神,引导大学生努力践行总理科技观,12月4日下午,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周靖教授在理北108会议室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总理科技观”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周靖教授发挥自身优势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总理科技观的主要内容,并总结了这些先进科技观的重要意义。周教授强调,“周恩来是新中国尖端科技事业的重要奠基人,周总理以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注意到科技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紧接着,周教授又以探索中国古代四大回声建筑之谜的艰辛历程为例。周教授指出,由于当时检查的设备不完善的原因,专家组对回声现象也是“闻音而不识因”,但他们始终坚持周总理“科学研究要循序渐进”的科技观,从实地考察入手,一步一个脚印,历经多年终于揭开回声现象的神秘面纱。周教授以科研人员为揭示物理现象的上下求索的精神和不怕吃苦的毅力来激励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并希望同学们践行周总理实事求是的科技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与自信追求。

本次讲座旨在激励广大学生以周恩来总理为楷模,积极践行总理科技观,将周恩来总理的思想、理念深入研究、弘扬传承,并为广大学生提供勇敢逐梦的精神指导。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