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开展“院士回母校”周恩来精神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1-01       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主题教育月“翔宇校友分享会” 在校图书馆举行。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学院77级优秀校友祝世 宁院士、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及历届校周恩来班负责人等与师生一起分享自己在淮师生活、学习的时光,引导他们以周恩来同志为人生楷模,勇于担当新时代使命。

“在时代的改革之时,要主动适应时代,践行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恩来精神,主动承担新时代的使命。”祝世宁院士的一番诲人之言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祝世宁院士回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名言使得自己能够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坚持读书学习。祝院士常怀感激之心,“从农村到工厂再到学校,我赶上的都是第一班车,真是很幸运。”从少年的科学梦,抵达科学的彼岸,祝世宁院士从青年时代,就带着“为中华崛起”的夙愿,从自身做起,践行恩来精神、传播恩来精神。当青春不再年少,尽管已两鬓斑白,但他从不曾怀疑,依然坚定自己的青春属于恩来精神,属于中华崛起的脊梁。

最后祝世宁院士以“学习恩来精神,践行中华崛起”与同学们共勉,分享会后还与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交流沟通。在场大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像总理那样做人做事,践行中华崛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