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教授级中学教师朱建廉来淮师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01       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物电学院关工委邀请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我院七七级优秀校友朱建廉为全体师范生作了题为《和未来教师说教师》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院长陈贵宾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及关工委秘书陈华庆、全体师范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朱建廉教授以教师的“教”等于“孝”+“文”引入,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教师的特殊性以自己独特的思维阐述了教师的职业、专业、社会属性。他说教师的工作就是把一个自然人塑造为既有“能”又有“德”的社会人。朱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诠释了物理学的遗传基因和外显特征,及其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与感悟,最后给出教育本质的理解,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精彩的演讲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会后,朱建廉教授还就师范生关心的“如何成为一位真正的物理教师?”、“教师应该经常反思什么?”等问题和物电学院师范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朱教授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畅谈自己心声。朱教授丰富渊博的学识涵养、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让全体学生备受感染,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和启发,同时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成长为新时代有作为的青年一代,立志为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青春和力量。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