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三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发布时间: 2021-10-14       作者:许梦麟         审核人:俞阿龙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013日电(记者 许梦麟)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淮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等三个师范专业通过二级认证。认证有效期六年,自20219月至20278月。至此,淮师已有9个师范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另有化学、教育技术学、地理科学等三个专业已经完成进校考查工作。淮师整体认证通过率居同类高校前列。
   
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作为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重要组成部分,是判定师范类专业认证培养质量是否达到既定质量标准,是否建有持续改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机制,也是教师教育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淮阴师范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教育部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强化主体责任,持续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以认证为抓手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师范教育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阶段,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评估中心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等最新文件精神,督促已通过认证相关专业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落实整改工作,根据要求定期提交整改方案、切实开展整改工作。学校将继续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贯穿于师范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下半年淮师有三个专业通过校内遴选,将参加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工作。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