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新时代学生干部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1-06-11       作者:徐杰 苏彤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610日电(记者 徐杰 苏彤)六月正值盛夏,是一年一度的学生干部换届的时节。为让部门干事深入了解学生干部应有的使命与担当,610日下午,物电学院于理工北楼108室开展学生干部指导会。本次会议由团委纪元老师主讲,物电学院各部门部长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纪老师表示,上级部门针对学生干部的作风,制定了六项新规定。一个学生干部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因此纪老师一直强调恪守学生本分的重要性,她也举出了南京大学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例子。纪老师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要牢记服务宗旨,做事须勤勉务实,工作也须有情怀,有理想,学生工作是为了服务同学,而非仅仅为了自己。”此外,纪老师分享了几张其他学校学生干部不良作风的截图予以警示,告诫学生干部应该摒弃庸俗习气,营造平等气氛。

接着,纪老师开始对各学生干部的工作提出新要求。第一,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第二,个人发展和团队进步要同时进行,以小我融入大我。第三,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三方面不断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第四,要培养自己的思想力、执行力、学习力和领导力。最后,纪老师提出新时代学生会的四大标准,并期望物电学院的学生会组织能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对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相信新一届的学生干部能更好地为学生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图为学生干部指导会现场。记者 徐杰图为学生干部指导会现场。记者 徐杰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