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统筹推进新青年学党史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1-06-10       作者:陈星宇 苏彤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69日电(记者 陈星宇 苏彤)为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69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理工北楼108室开展统筹推进新青年学党史公开课。物电学院杨鑫涛同学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骨干参与本次公开课。

公开课伊始,杨鑫涛同学简要说明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做出的种种战略部署,表明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中心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态度。他从具体内涵、历史上党提出新思想的进步历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全面部署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认知和感悟。公开课中,他着重引出五四运动在近代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意义,强调其革命性、进步性及广泛性:“五四运动大大推进了中国社会进步,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由此他明确指出:“教育新青年学习党史的理念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策略,能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需要我们共同学习。”最后,他呼吁在场全体同学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及时关注时事动态,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此次党史公开课弘扬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为同学们普及党史知识的同时发扬党先进优良的工作作风,教育学生以积极昂扬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图为统筹推进新青年学党史公开课现场。记者 陈星宇

  图为统筹推进新青年学党史公开课现场。记者 陈星宇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