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DIY创意协会举办“DIY寿司”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30       作者:陈星宇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29日电(记者 陈星宇)创健康食谱,品百味人生。以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加实践机会为旨,1129日下午,物电学院DIY创新协会于理工食堂组织了“DIY”寿司活动,部分社团成员及DIY爱好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DIY创意协会负责人为大家准备好用于制作寿司的米饭、海苔等食材。同学们纷纷带上自己钟意的食材,加入制作的寿司中,力图展现独特的风味。他们带上塑料手套勺起适量的米饭均匀的铺平到竹帘上,加上切条的黄瓜和火腿,洒上些许肉松,最后淋上沙拉酱和番茄酱,一份简单的寿司就大功告成了。其中郭灿灿同学别出心裁地加上了梅子,在被问及缘由时,她回应:“梅子的酸甜口感能让人感到新鲜感和刺激感,我想在传统的配方中尝试刺激味蕾的新滋味。”另外,也有同学将果肉掺入寿司,火龙果的红与米饭的白交相辉映,有着酱料的适当装点,成品更是惊艳。此次大胆的尝试也展现了同学们出色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活动针对大学生缺少户外活动的情况,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门去,在陶冶情操的同时开动脑筋,提升实践创新的能力,感悟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性,在趣味的活动中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图为“DIY寿司”活动现场。记者 陈星宇

 图为“DIY寿司”活动现场。记者 陈星宇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