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第十届科技作品创新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1-30       作者:祝骏驰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28日电(记者 祝骏驰)阿西莫多曾言:“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1128日下午,物电学院于理工北楼负一楼科协实验室举办了科技作品创新创意大赛。本次比赛由科技创业协会成员担任评委,部分淮师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有未来居和科技作品创作两种类别。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按照编号依次展示自己的作品,他们分别从制作材料、制作灵感、用途功能等多方面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参加未来居设计的选手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将他们对未来居住环境的需求通过精心制作的模型展示出来。此外,对于选手们创意作品材料上的选择,选手们也各有想法,回收硬纸板、塑料瓶,利用废旧电器,他们从始至终都以“低成本,高创新”为要诣,将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发挥出更大的价值。科技作品创作比赛的选手们结合自身所学知识,熟练运用太阳能电池板、磁铁、小灯泡、PC板等器件,同时也考虑到可能遇见的风向、地势等问题,进行相应的保护措施,以严谨的思维展现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理解。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热爱科技创新的同学们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同学们对创新实践有更加切身的体会,还激发了他们对创新的兴趣,使物电学院内的科技创新氛围也得以更加浓厚。

图为科技作品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现场。记者 祝骏驰

图为科技作品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现场。记者 祝骏驰

图为科技创新创意比赛参赛人员合照。记者 祝骏驰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