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 2020-11-28       作者:郭灿灿 苏彤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阴师范学院11月27日电(记者 郭灿灿 苏彤)以史为鉴,和平自知。11月27日晚,物电学院在理工北楼104室组织同学们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同学们牢记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绩。

纪录片《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纪录片的第六集《伟大胜利》,片中全国各战线的广大人民同仇敌忾、团结一心抗击敌人的场景,令同学们深有感触,具有很强的思想穿透力和艺术感染力。敌我悬殊的艰苦条件非但没有让中国人民军队退缩,反而使他们激流勇进、逆水行舟,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作战精神发扬光大。最后渠莉莉表示:“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地认识和平的珍贵。但战争又是残酷的,我们向往和平,呼吁美好。”

一件件铭刻历史印记的珍贵文物,一个个曾经浴血奋战的响亮名字,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重新燃起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为新时代的伟大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同学们观看《为了和平》现场记者 苏彤 图为渠莉莉同学分享观后感记者 苏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