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为淮师附小学生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       作者:彭小叶 费玲玲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22日电(记者 彭小叶 费玲玲)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锻炼大学生语言表达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物电学院学生综合素质,1122日上午,物电学院于理工北楼三楼演示物理实验室面向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学生免费开放并提供志愿讲解服务。本次活动由物理协会团支书童巧玲主持,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部分学生参与。

活动负责人童巧玲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并对实验中心的概况、人员配比、大型设备、实验室类型、创新实验建设等作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她鼓励小学生们要积极了解各项实验原理,勇于和志愿者们一起做实验,同时对前来参观的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表示了欢迎。参观活动伊始,志愿者首先向小学生们强调了一系列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伴随着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小学生们满怀好奇地走进了物理演示实验室,开启物理实验的神奇之旅。在物理演示实验室中小学生们看到了许多未曾见过的创意实验装置和有趣的物理现象。志愿者还他们细心讲解每一个物理仪器的作用和原理,并带着他们动手参与“怒发冲冠”的静电高压演示、“电磁驱动”等等实验。在志愿者妙趣横生地讲解中,小学生们体验了各种实验装置,观察并思考物理现象的本质,探寻其中奥秘,发现物理之美,感受实验的魅力。

本次的演示物理实验室参观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还让他们将书本及课堂中学到的物理知识在实践中灵活地运用起来,进一步将物理知识内化于心。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激发小学生们对物理实验的探究欲望,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来到实验中心,参与志愿者讲解,最大程度地发挥物理演示实验室的教学功能。

图为实验室参观活动现场照片。记者 彭小叶

图为实验室参观活动现场照片。记者 彭小叶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