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 2020-11-25       作者:于欣 苏彤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5日电(记者 于欣 苏彤)时隔七十载,山河已无恙。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月25日下午,物电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理工北楼108会议室共同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六集,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在会议室,老师们观看了纪录片的前两集《正义的担当》和《殊死较量》,回溯了美帝国主义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领会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仁川登陆到联合国军跨过三八线,从我们呼吁和平却被忽视到最终决定出师援朝,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纪录片所呈现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洗礼下,在座教师无不心潮澎湃,深受感召。

此次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拓展,也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爱国热情。物电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我们这代人的神圣使命扛在肩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投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为谱写新时代中国教育新篇章贡献力量。

 

图为教师观看纪录片现场。记者 于欣 图为俞阿龙书记发表纪录片观后感记者 于欣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