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0-04-25       作者:李清波         审核人:陈贵宾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425日电(记者 李清波424日晚,根据《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精神,疫情防控期间,物电学院召开2020版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视频论证会,院长陈贵宾主持会议,副院长李清波、孙红兵,系主任华正和参加会议。

2020版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组由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圣理工学院李延龄院长,苏州大学物理教育研究所袁海泉副所长,淮阴中学教务处胡永主任,淮州中学教务处朱亚华主任,淮阴师范学院崔元顺教授、周平部长等校内外专家、用人单位及知名校友组成,袁海泉副所长具有丰富专业认证经验。在此次会议召开前,专家组先期认真审阅2020版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了调查问卷、专家论证意见稿。各位专家牺牲休息时间,晚上700-9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视频会议就2020版物理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我院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为李清波修订情况说明 华正和供图

首先,李清波介绍了物电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及培养方案初稿。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结构及学分比例、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合作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论证。李延龄肯定了培养方案中设置《Python程序设计》、《信息论基础》课程的时代性,结合该类课程如何办出淮师特色给出了建议;袁海泉建议加大《中学物理学科教学论》实践课时比例及优化核心课程设置;胡永建议将教育部考试中心最新公布的高考评价体系中一核”“四层”“四翼融入《中学物理教学案例分析》等课程;朱亚华建议培养方案中应该加入多媒体、智慧课堂内容的课程;崔元顺详细给出了7个方面的修改建议,特别指出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应该进一步体现物理学(乡村教师)的专业特色。

图为视频论证会现场 华正和供图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电学院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网络视频会议、通讯评审等形式开展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完善了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度、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的契合度,保障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