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寻访身边榜样|陆寅:征程万里风正劲,漫漫长路再奋蹄
发布时间: 2020-03-26       作者:黄尚飞 庄晨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322日电(记者 黄尚飞 庄晨)陆寅,淮阴师范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大四学生。淮阴师范学院2018大学生“年度人物”。AOI-光学智能检测仪器项目负责人,拥有国家新型专利13项,其中作为第一作者专利6项。在2019年度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她所负责的项目“尖端光学智能检测系统”荣获全国“最佳创业项目”(共有10项),直接晋级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身处静湖,心怀惊雷

当多数大学生还安于平淡的大学生活时,陆寅已经在创业上小有成就。她没有随波逐流般的趋于安逸,而是在一次次的创新创业竞赛中大放异彩!如今,陆寅已是如馨阁装饰设计、AOI—光学智能检测仪器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并且也是Speed Online创新创业团队主要成员之一。

在创业初期,陆寅只是经常跟着雷枫教授学习,研究日本检测光学技术,后来有幸和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交流。陆寅发现现在高校科研和市场需求对接困难,并且难以想象的是连一个用于精密仪器组装零件的螺丝帽内外径还是人工检测,不仅效率很低,而且漏检率也高。因此,她准备将光学智能检测仪器带入市场。就是这样的使命感加上不懈的努力使得陆寅在创业之路上一路披荆斩棘。

厚积薄发,硕果累累

在陆寅刚来到大学时,她就加入了伯藜学社,并多次以淮阴师范学院陶学子的身份参加伯藜创业者学院、伯藜创业训练营等交流活动。在与其他各高校的陶学子一同学习交流的过程中,陆寅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并且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这些一点点的努力,在陆寅以后的创业路中,发挥了弥足轻重的作用。

创业初期,创业之路十分辛苦。陆寅曾描述:“为了推广项目,整个团队连续一周每天晚上睡眠不足五个小时。当时我无数次想过放弃,但一想到创业的初心,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但好在学校十分支持陆寅团队的创业计划,特地为团队准备了专门的办公地点。创业初期总是十分艰难,但事在人为!陆寅凭着一股创业的激情坚持了下来。就是这股激情和恒心,使得她在校期间带领明锐光学团队主持开发了AOI光学智能检测仪器项目,并且获得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认证。该项目在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荣获全国“最佳创业项目”,并直接晋级2020“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她是一个有想法的人,深知要把理想变为现实就需要甩开膀子拼命去干。

在大学的四年期间,陆寅用自己的汗水与努力,交织书写了奋斗青春最美丽的誓言:共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22项,分别是:申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3项、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全国“最佳创业项目”奖、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二等奖、2018全国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铜奖、江苏省第二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淮安市一等奖(第一名)、2018淮安市科技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一名)、CCTV国家品牌计划系列营销大赛(淮安赛区)一等奖、2018“浦创杯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及第一届淮安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先后获得了16万的启动资金。

成就自身,回报社会

陆寅不仅在学习与创业中取得十分出色的成绩,同时也注重平时的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在社会实践中获得创新的现实基础、在社会实践中回报社会。在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先后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师范班的学生,陆寅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自己投身于淮安市的教育扶贫工作。学院秉翔宇之志,助精准扶贫的地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她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志愿者活动,“一对一”地结对贫困家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将书本知识辅导与心灵陪伴养护相结合,从“行知课堂”系列活动出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陆寅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四年里,从“创响江苏互联网+”,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她收获满满,硕果累累;从博爱青春行知课堂,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她感悟青春,奉献自我;从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励志学习道路上,她刻苦钻研,严谨笃学。

但陆寅的创业路才刚刚起航,在这个百舸争流的时代,陆寅心有惊雷之志,胸怀一腔热情,凭借自主创新的精神在创业路上攀登一座座高峰!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