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吹响云端女学霸领学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0-03-13       作者:崔诺亚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3月9日电(记者 崔诺亚“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引导全院学生以乐观进取的态度应对疫情,同时迎接3月8日女生节的到来,物电学院开展了“以学为美,‘疫’路同行” 系列线上活动,通过云端全方面开展领学、导学、督学。

此次云端领学活动由班级和学院两个层面的女学霸领学团带领,以网络云媒体为平台,形成全院范围内的云端学习结构。

学院领学团是由优秀毕业生、2019年省委名校优秀选调生刘艺,全国创新创业年会“最佳创业项目”负责人陆寅等分别来自16~18四个级的四位优秀女大学生组成,为大家分享选调生考试、创新创业、考研和学习四个方面的经验。学院通过线上采访的方式,将他们的经历和对大家的建议编辑成微信推文,供学生学习。学院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学有所赶、学有所超、学有所法、全面发展,让不同目标的学生都有学习方法可以借鉴,同时也为了拓宽学生的发展思维,增强学生对未来的自信心。

此外,为了让浓厚的学习氛围影响到每一位学生,物电学院在每个班都筛选出了班级女学霸,形成班级领学团,向本班同学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她们以QQ群、微信公众号为平台,交流学习经验,互换学习方法,讨论学习当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帮助本班学生解决问题,引导他们积极向学、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在领学团的带领下,同学们主动制定学习计划,主动交流一天的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领学团提问,打卡自己的学习状态。不少同学表示:“云端学习可以帮助我克服假期中攀升的惰性,让我在家也能保持和学校一样的学习状态。”通过云端领学的方式,物电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互助互学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将疫情期变为成长期,让他们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和文化内涵,收获一个美好、充实的假期。

图为学院领学者的经验交流

图为班级领学者分享的学习资料

图为学生分享的学习状态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