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缅怀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8       作者:吴瑾 庄晨 杲先亮         审核人:俞阿龙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8日电(记者 吴瑾 庄晨 杲先亮)斯人已逝,海棠依旧。昔日十里长街送总理,已经定格成难忘的历史瞬间,18日,时值周总理逝世44周年,物电学院于理工北楼111室(物电学院翔宇党建工作室)举办了纪念活动。

活动伊始,陈华庆老师向前来参与活动的人员讲述周总理的生平事迹。周总理为新中国和世界和平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是举世瞩目和公认的,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进取的一生,为民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几十年过去了,周总理的家喻户晓的故事依旧在中华儿女记忆的河床上映出真挚的情愫,前来参与活动的师范生自发地为总理书写挽联。大功无碑,功在人心,这副副挽联展现出周恩来这个名字是新一代青年永远的怀念,他的精神镌刻在淮师学子的内心深处。

殷殷赤子心,甘为国家鞠躬尽瘁;拳拳爱国情,愿为民族负重前行。缅怀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活动的举办,再一次打开了物电学院新一级师范生脑海深处的匣子,使他们明白在新时代的今天,自己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明白缅怀周总理,当以他的精神为表率。

图为缅怀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活动现场。记者 刘婧予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