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缅怀周恩来总理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8       作者:侯斯佳 王鑫         审核人:俞阿龙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7日电(记者 侯斯佳 王鑫)高山仰止,景行行止。20201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周恩来总理,学习弘扬伟人精神,引导和带动青年学生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201917日,物电学院特于理北111室(物电学院翔宇党建工作室)举行了总理精神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朱笔老师担任主讲人,物电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朱笔老师就强调道,周总理用坚定信仰、优良作风和崇高品德,铸就了一座伟岸的丰碑。新时代赋予了“恩来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我们要不断挖掘这座精神宝藏,从中汲取力量。随后,朱老师从总理事迹、总理名言和总理作风等多个方面具体阐释了恩来精神的具体内涵,让大家对恩来精神有个更加深刻的理解。活动的最后,朱笔老师总结道,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新时代更需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学习恩来精神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来自新疆的古丽那孜尔同学表示,从小就听过很多周总理的感人故事,周总理的故乡淮安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学习之地,自己将通过四年的大学时间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将先进的理念、优秀的文化和朴实的精神带回家乡,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自从创建“周恩来班”以来,翔宇党建工作室一直作为重要的恩来精神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着第二课堂的作用,为学生开展课外活动提供实践平台。此次缅怀活动的开展,更加激励物电学生扎实工作、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周恩来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让伟人精神得到传承,进一步深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图为总理精神宣讲会现场。记者 刘婧予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