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习学风,迎期末:物电学院举办“冠生”学风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12-20       作者:刘思雨 费玲玲         审核人:张丽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19日电(记者 刘思雨 费玲玲)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为了提高学生们对学风建设的重视,1219日晚,物电学院于理工楼西阶101201教室举办了“冠生”学风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计科学院曹体亮和物电学院侯睿媛两位同学主讲,物电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
   
此次宣讲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依次由两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宣讲会伊始,曹体亮同学以“学风”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平时学习的方法和学习状态。在他风趣的言语中,同学们既了解到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也掌握到了不少学习方法。紧接着,通过展示自己的笔记和举身边同学之例,曹体亮鼓励同学们时刻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不仅仅要将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学踏实,更要拓展课外的知识。在短暂的休息后,侯睿媛同学以“克服拖延与学会自学”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克服拖延的经历,为同学们总结出了三种拖延症的表现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此外,正逢期末之际,侯睿媛同学提出了“学习效果=有效学习时间×学习效率×学习专注度”这一观点,为同学们的高效复习提供了参考方法。最后,曹体亮和侯睿媛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此次宣讲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宣讲,使得同学们对于学风和学习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考前复习的良好氛围,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引了期末复习方向。

图为学风宣讲会现场。记者 刘婧予

图为学风宣讲会现场。 记者 罗淑萌

图为学风宣讲会现场。 记者 刘婧予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