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及新媒体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18       作者:李秋硕 庄晨         审核人:俞阿龙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18日电(记者 李秋硕 庄晨1214日、15日,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特邀宣传部唐瑀老师,分别对学生通讯社学生干部进行了新闻写作和新媒体工作的指导和培训。会议由学院学通社社长李秋硕同学主持,学院学通社学生干部聆听了此次培训讲座。

1214日,培训会上,唐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校园新闻报道基本原则与应用》的讲座,运用生动的例子对文字报道的基本原则、主要类别以及标题、内容、结构、语句等主要元素的写作表达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阐述。他指出淮师新闻网报道要遵循“先逻辑,后文采”的基本原则,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待新闻写作。

1215日,唐老师以《新时代——新媒体那些事》为题,对物电学院学通社新媒体部进行了新媒体工作的培训。他重点讲解了图片采集的方法,对新闻摄影尤其是会议新闻的概念及特点、前期准备、拍摄过程及后期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在此基础上,他还介绍了新媒体的特点、经常用的剪辑软件、淮师的新媒体平台以及从事新媒体工作的注意事项。他希望同学们能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提升新媒体人的素质,共建校园繁荣和谐的新媒体。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