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物电学院成功举办ICT基地首届大学生求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6-05       作者:刘牛         审核人:俞阿龙         浏览次数:[]

近日由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物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主办的首届“职来职往”求职技能大赛在理工楼西阶103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淮安赢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常委先生、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负责人武超经理及项目部老师、学生等。

就业是每一位大学生都绕不过的一个词而国家社会及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不断变化使得大学生就业问题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 淮师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强化学生求职能力培养针对性开展本次大学生求职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企业面试真实情景使同学们得以锻炼求职技巧提升面试能力增强心理素质为未来求职打下基础。

本次大赛由ICT基地人力资源经理刘牛老师完成策划案并负责大赛的具体筹备与组织工作武超经理负责指导和监督落实。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5月为初赛阶段由简历筛选到群面角逐遴选出7位参加决赛的种子选手。7位选手都利用决赛前的一周时间充分演练自己的求职技巧磨练自己的讲演能力为决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图为初赛群面现场记者 物宣

首届“职来职往”求职技能大赛决赛于5月23日在淮阴师范学院理工南楼西阶103教室正式举行。大赛邀请到淮安赢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常委先生等作为评审嘉宾。在决赛中曹慧、包文杰、李金亮、张雨、林晓珍、吴明慧、王豪这7名选手先后上台进行自我展示和现场答辩。各位选手各展所长英姿勃发既展现了出色的职业素养也体现出个人对于大学生活对于职业发展的理解和追求。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嘉宾评审们的一致好评也收获了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们潮水般的掌声。

图为决赛现场记者 物宣

图为选手们在进行宣讲和自我展示现场。记者 物宣

经过1小时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4名优胜选手。林晓珍同学夺得大赛一等奖包文杰同学夺得大赛二等奖吴明慧同学和李金亮同学共同获得大赛三等奖。大赛的嘉宾评审们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卓越表现。

图为各支优胜队伍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记者 物宣

随着冠军选手的揭晓2019年首届“职来职往”大学生求职技能大赛就此圆满地落下帷幕学生们在本次大赛中的积极准备和精彩表现不仅让各位嘉宾评审们眼前一亮也让学生们自己体验了实际求职时的压力和氛围。相信本次大赛将大大提升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素质学习的热情增强学生求职自信心为将来实现优质就业打造良好的基础。

图为大赛合照记者 物宣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院物电学院